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草山的诗词博客

身居陋巷里,心在远山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常羡白云任卷舒,梦中策蹇踏征途。朝寻野渡波千顷,暮宿荒村酒一壶。画稿渐丰堪补壁,诗囊集句或藏珠。醒来依旧归厨下,寒士原来一伙夫。

【原创新韵】七律 追念茂园大姐  

2017-11-24 23:28:43|  分类: 思亲怀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文/草山

题记:本人与茂园大姐神交多年,常有酬唱、问询之会。大姐生性友善,平易近人。诗友之间,不分长幼,均以姐弟(妹)相称。哪怕她与先母年龄相仿亦如此,令人肃然起敬。我还注意到,她评点诗友的作品,都是因人而异,因诗而异,生动活泼,绝无套话之类。此外,大姐兴趣广泛,爱植花种草,挥洒丹青,常以花卉、书画入诗。(她有一盆小苍兰据她说已有八十年,是她童年的小友,从福州带到武汉也有三十年了。人花之情堪称传奇)。更难能可贵的是,她与亡夫酷爱京剧,也曾粉墨登场(博客中有他们的剧照),应该是资深票友。大姐在博客中还载有很多美术作品,少量为她本人所作,多为花鸟。虽非专业画家,亦见功力深厚。本人也对丹青略知皮毛,常与之交流,颇有收获。近两年我因俗务缠身,较少上网。浏览诗友博客,方知大姐已仙逝月余。虽然她已九五高龄,但惊闻噩耗,依然悲从中来。草成一律,以悼逝者。

诗词书画久闻名,
慈爱亲和重友情。
笔下诗田花起舞,
口中国粹凤长鸣。
苍兰有幸陪佳主,
画作无言伴落英。
大姐此行仙界去,
谁人与我论丹青?

【原创新韵】七律  追念茂园大姐 - 草山 - 草山的博客
 
注:2013年,东门听雪与枫江二位仁兄结伴南下,拜访茂园大姐。我根据东门兄博客中的照片画下了这2张头像。原来复制的照片因为电脑报废而失去了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4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